【今日網圖】中肯之言
【今日網圖】中肯之言

//終於有日本官員講句公道話!//


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將於今日(6日)離任,他前日(4日)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召開記者會。據共同社報道,談到因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污水入海等而惡化的日中關係時,垂秀夫強調:「我認為,需要強化具有建設性的穩定關係。」


他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的首腦會談中,就推進日中戰略互惠關係達成共識,「展示了大方向」,認為「更重要的是將其具體化」。


關於處理核污水一事,垂秀夫稱「完全不傾聽中方主張的姿態並不一定恰當」,強調希望通過日中政府間和專家之間磋商,「努力找到妥協點」。


至於下任駐華大使金杉憲治,預定會在本月中旬到任。他將是約7年來首位並無被外務省派遣赴華研修中文經歷的駐華大使。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