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煽惑投廢票 監都有得坐
【今日網圖】煽惑投廢票 監都有得坐

//大家記得唔好轉發呢類網帖,更唔好聽人唆擺,令手上神聖一票變廢票呀!//


香港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12月10日舉行。廉政公署昨日(29日)表示,留意到近日有人在網上呼籲他人,在區議會選舉選票上打兩個剔號。廉署提醒市民,在選票上打兩個剔號會令選票無效。任何人煽惑他人令選票無效,有可能干犯《選舉條例》,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選舉條例》適用於一切與選舉有關的行為,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廉署必定會嚴正執法,打擊所有涉嫌違反該條例的行為。廉署又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維護選舉廉潔公平。


選舉事務處今日(30日)亦重申,按有關選舉法例的明確規定,選民在投票時,只能在選票上有關候選人姓名旁邊的指定圓圈內,用投票站所提供的「剔」號印章蓋上「剔」號,以明確顯示所投票選擇的候選人,而每名選民只能在選票上就所選擇的一個候選人蓋上「剔」號(即選票上只能有一個「剔」號),否則選票將會作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Rahul Mahmutovic
    Rahul Mahmutovic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新制完善社區管理體係,重建清廉議會,支持愛國愛港人士
    • Omar Rutherford
      Omar Rutherford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選舉資格審查一定要夠嚴先得,亂港人士同埋“漢奸”係絕對唔可以參選。議員以身作則維護基本法、服務社區都係好重要!
      • Karl Merckling
        Karl Merckling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上次選舉都出左好大禍,支持改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