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控訴以軍暴行
【今日網圖】控訴以軍暴行

//阿布-西塔喺加沙期間曾在希法醫院工作,但佢從未見過以軍聲稱嘅哈馬斯「地下指揮中心」。//


英國籍巴勒斯坦裔無國界醫生阿布-西塔日前從加沙回到英國,周一(27日)在倫敦舉行新聞發布會,親身講述他在當地醫療前線度過夢魘般的43天。他形容,今次衝突如同以軍對巴人的「大屠殺」,估計約900名加沙兒童受傷後被迫截肢,還有很多人據信是被以軍的白磷彈所傷,飽受戰火蹂躪的景象慘不忍睹。阿布-西塔承諾他會作為證人,以親身經歷控訴以軍在加沙地帶的暴行。


阿布-西塔向記者展示他在當地醫院錄下的影片。短短兩分鐘的影片中,醫院內硝煙瀰漫,周圍都是歇斯底里的哭泣和尖叫聲,有年幼的傷者手臂被炸斷,殘肢血肉模糊,更有幼童的遺體被硝煙染成黑色,幾乎認不出容貌。


在加沙的43天,阿布-西塔一直在加沙城的希法醫院和阿赫利阿拉伯醫院工作。他回憶自己曾在一個晚上,為6名幼童進行截肢手術,「從(衝突爆發後)第4天或是第5天起,我的手術名單上便有一半都是兒童,每天約有10到12人。當你開始給孩子進行手術,你知道這將是他們在長大成人、身體停止生長之前,需要進行的10到15次手術之一。」


阿布-西塔又提到,他救治的大量傷者都是被以軍投放的破片炸彈所傷,醫護們經常被迫從傷者的大腿中部開始截肢,鋸斷密集的肌肉和堅固的股骨,才能勉強為傷者保命。阿布-西塔非常肯定,還有很多傷者的傷勢是白磷彈所致,而白磷彈是國際法中禁止在戰爭中使用的武器,「2009年巴以衝突期間,我就在加沙治療過白磷燒傷,我非常熟悉這種燒傷的特徵。」


他又稱在希法醫院工作期間,從未見過以軍聲稱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地下指揮中心」,「我根本沒在希法醫院見過武裝分子,只有維持秩序的保安。我在醫院內自由活動,還多次到地下儲藏室取用醫療物資,我什麼(可疑事物)都沒看到。」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