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討回賊贓
【今日網圖】討回賊贓

//米佐塔基斯講得好!大英贓物館係時候交還賊贓!//


正在英國訪問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原定周一(27日)與英國首相辛偉誠會面。惟英國政府當日突然宣布,有關會面取消,並改由副首相出席,但遭米佐塔基斯辦公室婉拒。英國傳媒報道,由於近日米佐塔基斯呼籲英國歸還帕特農神廟(Parthenon)雕塑,引起英國政府的不滿。


據路透社報道,希臘多次要求大英博物館永久歸還英國外交官「埃爾金伯爵」托馬斯·布魯斯在19世紀初從帕特農神廟移走的雕塑。幾個世紀以來,這些雕塑一直是兩國之間爭議的根源。希臘政府都在與大英博物館方面就這些雕塑的歸屬問題進行討論。


米佐塔基斯周日(26日)起訪問英國,他周一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稱,有關將這些雕塑歸還希臘的談判進展並不如人意。他表示,這些雕塑繼續留在大英博物館就像「把《蒙娜麗莎》切成兩半」,這不是所有權問題,而是「重新統一」的問題。


「我們認為這些雕塑屬於希臘,它們基本上是被盜走的。」米佐塔基斯說:「這就好比我告訴你,你要把《蒙娜麗莎》切成兩半,一半放在羅浮宮,一半放在大英博物館,你認為你的觀眾會以這樣的方式欣賞這幅畫的美嗎?這正是帕特農神廟雕塑的情況。」他強調,希臘希望與大英博物館合作,使這些雕塑被送回希臘,並讓人們在原有的環境中欣賞它們。


米佐塔基斯此行原本希望在與辛偉誠的會面中,商討解決此一問題,但辛偉誠卻突然宣布取消會面。據英國《衛報》報道,米佐塔基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對英國首相在原定會議舉行前幾個小時取消會議感到惱火。」


他說:「希臘在帕特農神廟雕塑問題上的立場是眾所周知的。我本來希望有機會與英國領導人就此進行討論。任何相信自己立場正確和公正的人都不會害怕面對爭論。」聲明最後,米佐塔基斯斥責辛偉誠未能應對討論文物歸屬問題的挑戰,這引發了「西方持續時間最長的文化爭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