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一針見血
【今日網圖】一針見血

//大家認同烈顯倫嘅見解嗎?//


終審法院前常任及非常任法官烈顯倫在《明報》撰文指,一直以來,法院都活在一個文本和潛藏文本的幻想世界中,而不關心特區的良好治理;「法律」回應它自己的深奧要求,脫離了現實世界。


烈顯倫指出,法院的判決是如此密集、晦澀和繁複難解,滿布註腳和所謂的權威引述,篇幅冗長,沒有記者能夠撥出時間和精力去揭露這種問題。因此,就如癌症,它在不被察覺之下生長,污染公共生活的各個方面:社會結構變得鬆散,立法會議員將立法機關變成馬戲團,而律師慫恿整個過程。


他以港珠澳大橋為例,指2010年初,居於東涌富東邨的朱綺華女士申請司法覆核許可,尋求撤銷環保署長對在港3項工程當中兩項的批准動工決定。朱女士的申請,引致一份62頁、難以理解的判決,高等法院法官據此撤銷環保署長發出的動工許可。香港環境影響評估學會曾估算,法官的命令導致該項目被推遲約兩年,造成約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公帑損失。就是如此,司法機構心不在焉、平靜緩行,一切恍如一天工作的一部分;對於法官的錯誤導致數以十億元計公帑損失的這一事實,並不關心。


烈顯倫續稱,「誰是勝者?當然是律師。」他在文末中指出,由於司法機構存在如此明顯弱點,人權產業積累了力量,開始以《基本法》條文為武器,攻擊建制秩序。它將歐洲人權法學堆在枱面,並使其成為公認的香港法律一部分,削弱普通法制的活力。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