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無妥協餘地
【今日網圖】無妥協餘地

//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事關全人類健康、全球海洋環境、國際公共利益!//


到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16日)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兩國領導人重申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和共識,重新確認全面推進戰略互惠關係的兩國關係定位,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建設性、穩定的中日關係。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條約以法律形式確立了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強調反對霸權主義,成為兩國關係史上的里程碑。45年來,在包括條約在內的中日四個政治文件指引下,兩國關係儘管歷經風雨,但總體保持發展勢頭,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為促進地區和平、發展、繁榮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又指,當前,國際形勢變亂交織,風險挑戰層出不窮。和平共處、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發展是符合中日兩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確方向。雙方應該把握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著眼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各項原則,再次確認戰略互惠關係定位並賦予新的內涵,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


習近平強調,歷史、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關乎兩國關係政治基礎,日方必須恪守信義,確保中日關係的基礎不會受損、不動搖。中日經濟利益和產業鏈供應鏈深度交融,搞小院高牆、脫鈎斷鏈對誰都沒有好處。


習近平指出,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事關全人類健康、全球海洋環境、國際公共利益,日方應該嚴肅對待國內外合理關切,本着負責任和建設性的態度妥善處理。


岸田文雄表示,值此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的重要契機,兩國人民深切追思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在廣泛領域為推動日中友好關係發展作出的努力。當前國際社會處於歷史性轉折點,日方希望著眼未來,同中方加強高層溝通對話,增加兩國關係積極因素,堅持和平共處。日方無意同中國「脫鈎斷鏈」,希望繼續推動民間往來和人文交流,深化數字經濟、綠色發展、財政金融、醫療養老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日方將繼續致力於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日中聯合聲明處理台灣問題的立場沒有絲毫改變。


據新華社報道,雙方同意,本着建設性態度通過磋商談判,找到解決福島核污水排海問題的合適途徑。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