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禁辱區旗區徽
【今日網圖】禁辱區旗區徽

//如果任何人公開、故意倒插或倒掛區旗區徽以作侮辱,將難逃法網!//


立法會昨日(15日)三讀通過修訂《區旗及區徽條例》,包括禁止任何公開和故意侮辱區旗和區徽以加強保護區旗及區徽,使有關侮辱區旗及區徽罪行的條文更加清晰,今次修例規定禁止侮辱區旗和區徽,與經修訂的《國旗及國徽條例》及《國歌條例》適度保持一致,規定不得倒掛區旗和區徽,並將區旗區徽相關內容納入中小學教育。


修例明確區旗及區徽的正確使用,讓市民清楚知道處理區旗及區徽時,甚麼應該做、甚麼不應該做,例如出席或參與升區旗的儀式時當守的禮儀、區旗及區徽的收回處置機制等。另外亦就區旗及區徽的教育及宣傳作出規定,當局會向中小學發出指引,並提供相關資源和支援,協助學校落實有關要求。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局方會製作宣傳聲帶和短片在電台和電視台播放,強調希望透過教育,讓大眾自覺尊重愛護區旗和區徽,又說如果任何人公開、故意倒插或倒掛區旗區徽以作侮辱,將難逃法網。


他指出,不論是在現實或網絡世界發生,都屬違法。而在判定個別行為會否觸犯有關罪行條文時,執法機關會根據每宗案件的實際情況和所得的證據作通盤考慮,如有足夠證據證明個別人士的行為,違反條文內的控罪元素,執法機關定必會依法進行追究並將案件送交法庭審理,法庭必定會依法作出公平,公正的判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