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美關係五大支柱
【今日網圖】中美關係五大支柱

//但願中美一同為呢五根支柱努力,令兩國關係更加穩固。//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指出,這次三藩市會晤,中美應該有新的願景,共同努力澆築中美關係的五根支柱。


一是共同樹立正確認知。中國始終致力於建立穩定、健康、永續的中美關係。同時,中國有必須維護的利益、必須捍衛的原則、必須堅守的底線。希望兩國做夥伴,互相尊重、和平共處。


二是共同有效管控分歧。不能讓分歧成為橫亙在兩國之間的鴻溝,而是要想辦法架起相向而行的橋樑。雙方要了解彼此的原則底線,不折騰、不挑事、不越界,多溝通、多對話、多商量,冷靜處理分歧和意外。


三是共同推動互利合作。中美在許多領域存在廣泛共同利益,既包括經貿、農業等傳統領域,也包括氣候變遷、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雙方要充分運用在外交、經濟、金融、商務、農業等領域恢復或建立的機制,進行禁毒、司法執法、人工智慧、科技等領域合作。


四是共同承擔大國責任。解決人類社會面臨的麻煩離不開大國合作。中美應該做表率,加強在國際和區域議題上的協調合作,向全球提供更多公共產品。雙方提出的倡議要彼此開放,也可以協調對接,形成合力。


五是共同促進人文交流。要增加兩國直航航班、促進旅遊合作、擴大地方交流、加強教育合作,鼓勵並支持兩國人民多來往、多溝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