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堅持開放發展
【今日網圖】堅持開放發展

//鄭雁雄提出,高質量發展是中國式現化化的應有之義,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首要任務,亦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必由之路!//


特首政策組、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及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今日(15日)在政府總部主辦邁向高質量發展的中國──香港的機遇與擔當「中國經濟運行與政策」國際論壇2023。論壇匯聚內地、海外和本港20多位專家學者、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作演講,超過400人出席,深入探討在國家持續邁向高質量發展的趨勢下香港未來的機遇和應予擔當的角色,並為國家和香港的經濟發展建言獻策。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並致詞。


鄭雁雄表示,高質量發展是中國式現化化的應有之義,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首要任務,亦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必由之路,他強調「世界有變數,香港就有著數」,香港要在變數中實現「著數」,在變局中開創新局,很大程度取決於勇於思變、應變和求變,以及能否以高質量發展駕馭世界變數。


他又提到,「惟其磨礪,始得玉成」,香港在中央支持下經歷了回歸以來的考驗,重回「人心思定,人心思發展」的正軌,安全是發展的根基,穩定是發展的前提,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水平的安全保障,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落實好特區憲制責任,依法嚴懲危害國家安全犯罪份子、完成區議會換屆選舉、及時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將為香港營造更安全發展環境,為各地投資者來港發展抱負,創造更穩定營商環境。


鄭雁雄對香港的發展提出五點看法,一是堅持創新發展,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要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強強聯合,強化產學研創新協同;二是堅持協調發展,大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他期望香港進一步優化落實各項搶企業、搶人才政策,不斷鞏固傳統產業優勢,亦積極培育新型產業;三是堅持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第四點看法是希望香港堅持開放發展,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鄭雁雄提到,面對當前逆全球化趨勢抬頭,一些國家對香港去功能化的挑戰下,香港應該高舉開放大旗,發揮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與國際經貿規則順暢銜接的優勢,為國家制度性的開放當好轉換器,以更高水平開放破除脫鈎斷鏈圖謀。第五點看法則是希望香港堅持共享發展,以更大力度排解民生憂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