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理性之言
【今日網圖】理性之言

//國際人道法規定的紅線不容觸碰,國際道義和人類良知的底線不能失守!//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日前在聯大第四委員會會議發言時,強調國際人道法規定的紅線不容觸碰。


耿爽說,此輪巴以衝突已持續一個月,加沙地帶戰火還在肆虐,前所未有的人道災難正在上演。今天的近東救濟工程處對於走投無路的230萬加沙地帶民眾而言,是最後的避難所,是唯一的生命線。中方譴責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反對一切違反國際法的做法。人的生命同等寶貴,無論是巴勒斯坦平民還是以色列平民,都不應該成為武裝沖突的受害者。聯合國工作人員、人道和醫務工作者的安全都必須得到保障。醫院、學校、難民營等民用設施都不應該成為軍事行動目標。這一條條國際人道法規定的紅線不容觸碰,國際道義和人類良知的底線不能失守。


耿爽說,只要戰爭仍在持續,就會出現更多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情況。如果沒有持久停火,再多的人道援助都是杯水車薪。放任戰事延續下去,很可能演變為吞噬整個地區的軍事浩劫。中方支持18個聯合國機構和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發表的聯合呼籲,支持將立即停火作為壓倒一切的優先目標,支持各方把努力匯聚到這一共同方向上來。


耿爽說,中方呼籲盡快召開更具權威性的國際和會,就重啟和落實「兩國方案」達成新的共識,明確具體步驟。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早日平息加沙地帶戰火、緩解加沙地帶人道危機、實現巴以和平共處、實現中東長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