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走上正確道路
【今日網圖】走上正確道路

//澳洲終於迷途知返!//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澳洲前總理惠特拉姆總理訪華50周年,阿爾巴內塞此次訪問可以説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兩國恢復各領域交流,走上了改善發展關係的正確道路。


習近平表示,中澳同為亞太地區國家、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兩國沒有歷史恩怨糾葛,沒有根本利益衝突,完全可以成為相互信任、相互成就的夥伴。雙方應該在世界大勢的深刻變化中把握中澳關係正確發展方向。從本國優先的角度看,世界是狹小擁擠的,時時都是風險和競爭。從命運與共的角度來看,世界是寬廣博大的,處處有機遇與合作。


習近平續指,在全球危機的驚濤駭浪中,各國不是各自乘坐在190多條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條命運與共的大船上。中澳兩國應該順應時代潮流,從兩國共同利益出發,共同建構平等相待、求同存異、互利合作的中澳關係,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符合區域國家的共同期待,也有利於國際社會更好應對世界百年變局帶來的各種風險挑戰。


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經濟不穩定、不確定、難預料因素增多,各國經濟都面臨不小挑戰。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中國經濟頂住了壓力,穩定了規模,提升了質量,中國發展仍然具有良好支撐基礎和諸多有利條件,中國將以自身穩定發展為不確定的世界經濟帶來寶貴的確定性。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需要中國。「小院高牆」、「脫鈎斷鏈」,或「去風險」,本質上都是保護主義,違背市場規律、科技發展規律,也違背人類社會發展潮流。他又指,中方願同澳方開展更多三方、多方合作,支持南太平洋國家增強發展韌性,並應對氣候變化等挑戰,在開放包容中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阿爾巴內塞表示,近年來,中國在脫貧和發展方面取得驚人成就。中國長期穩定持續發展使澳洲與世界獲益良多,雙方應該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保持溝通交流,增進理解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國人民同樣有發展的權利,他對中國經濟的前景始終持積極和樂觀態度。澳中兩國政治體制不同,有分歧很正常,但不應讓分歧定義兩國關係。澳中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對話合作才是正確選擇。澳方堅持一項中國政策,願同中方積極推進兩國關係穩定發展,密切經貿往來,加強在清潔能源、氣候變遷等領域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澳方願同中方就太平洋島國論壇等地區事務加強溝通。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日(7日)會見阿爾巴內塞時表示,今日的會面標誌兩國恢復總理年度會晤,又指自去年與阿爾巴內塞會面4次後,已經視對方為老朋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