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神奇女孩
【今日網圖】中國神奇女孩

//6歲小女孩已經係世界紀錄保持者,真係好厲害!//


江蘇海安市實驗小學一年級的6歲女孩曹豈嫻今年9月第一次參加「世界扭計骰協會」(WCA)國際公開賽,以5.97秒的成績打破了三階平均女子世界紀錄,成為第一個打破女子世界紀錄的中國選手,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平均6秒以內(sub6)的女子選手。


從幼兒園第一次接觸扭計骰(內地稱「魔方」)開始,曹豈嫻就從未停止過進階的腳步,二階、三階、斜轉魔方、金字塔魔方,她都玩得很「溜」。2021年暑假,曹豈嫻參加了「最強大腦」扭計骰冠軍王鷹豪的暑期魔方提速夏令營。


王鷹豪表示,「當時她只有4歲,但在教學的過程中,我驚喜地發現,她在魔方上有著極高的天賦,學習速度也非常快。」報道指,這次夏令營後,王鷹豪正式收小豈嫻為徒。天賦加努力,千里馬遇伯樂,在王老師的指導下,小豈嫻的成長飛速,接連拿下了多次全國冠軍。


小豈嫻的媽媽錢晶晶說:「三階魔方練習時,從12秒到10秒,我記得很清楚,她練了三個多月,三個多月裡,她從來沒說過苦和累。」12秒變10秒,10秒變8秒…最終5.97秒,對小豈嫻來說,每一個傲人的成績背後,都是漫長的堅持和不斷的努力。


小豈嫻表示,「我有三個目標,第一個目標是打破世界紀錄,第二個目標打破女子單次世界紀錄,第三個目標是成為女子世界紀錄保持者。」她實現了第一個目標,首次獲得世界排名,位列第31位,女子第一,「接下來,我的目標是打破4.4秒的女子單次世界紀錄」。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