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俄協作乃長久之計
【今日網圖】中俄協作乃長久之計

//發展中俄關係不是權宜之策,而是長久之計!//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習近平強調,發展永久睦鄰友好、全面戰略協作、互利合作共贏的中俄關係不是權宜之策,而是長久之計。


習近平指出,普京總統連續3次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體現了俄方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俄羅斯是中國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夥伴。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投入運營,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打實的好處。中方願同俄方及歐亞經濟聯盟各國一道,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開展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區域合作,希望中蒙俄天然氣管道項目盡早取得實質性進展,開展好「萬里茶道」跨境旅遊合作,把中蒙俄經濟走廊打造成一條高質量聯通發展之路。


習近平強調,發展永久睦鄰友好、全面戰略協作、互利合作共贏的中俄關係不是權宜之策,而是長久之計。明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中方願同俄方一道,準確把握歷史大勢,立足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不斷充實雙方合作的時代內涵。中方支持俄羅斯人民走自主選擇的民族復興道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雙方要推動中俄務實合作高質量發展,積極開拓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以2024至2025年中俄文化年為契機,舉辦更多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


普京表示,今年3月習近平對俄進行成功國事訪問,雙方就許多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溝通,達成的共識正在得到認真落實。國際形勢的演變完全印證習近平作出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戰略判斷。俄方願同中方密切在金磚國家等多邊機制內的溝通協作,捍衛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體系,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體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俄方願同中方以明年慶祝兩國建交75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推進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