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豐碩成果
【今日網圖】豐碩成果

//王毅形容呢場「萬人盛會」取得圓滿成功,再次體現出共建「一帶一路」嘅巨大感召力同全球影響力!//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昨日落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高峰論壇新聞中心舉行中外記者會,介紹高峰論壇重要成果並答問。王毅形容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各方一致認為,是次高峰論壇是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論壇期間,各方共形成458項成果,數量遠超過第二屆高峰論壇。其中包括《深化互聯互通合作北京倡議》、《「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北京倡議》、《「一帶一路」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北京倡議》、綠色發展投融資夥伴計劃、《「一帶一路」廉潔建設高級原則》等重要合作倡議及制度性安排,也有到2030年為夥伴國進行10萬人次綠色發展培訓、將聯合實驗室擴大到100家等具體目標。企業家大會也達成972億美元商業合同,有助於為各國創造更多的就業和成長。此外,會議也決定成立論壇秘書處,將為推動機制建設和專案落地發揮作用。


王毅說,10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歷史性成就,成果惠及150多個國家,開拓出一條通往共同發展的合作之路、機會之路、繁榮之路,成為當今世界最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最大規模的國際合作平台。是次高峰論壇有來自151個國家和41個國際組織的代表來華參會,註冊總人數超過1萬人。這場「萬人盛會」再次體現出共建「一帶一路」的巨大感召力與全球影響力。


王毅又重點介紹各方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成果:第一,這次論壇發出最清晰信號是團結、開放共贏;第二,這次論壇形成最重要的共識是開啟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新階段;第三,這次論壇提出最宏偉的願景是攜手實現世界現代化;第四,這次論壇堅持最鮮明的特色就是行動導向高效務實。


王毅強調,眾人拾柴火燄高。這次高峰論壇的成功再次說明,中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方向是正確的,各國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信心是堅定的,「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前景是光明的。這次高峰論壇也說明,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冷戰對抗、脫鈎斷鏈逆歷史潮流、沒有出路。站在新的起點上,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傳承弘揚絲路精神,共赴「一帶一路」發展新旅程,開創各國共同邁向現代化的美好明天。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