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遲來百年的認可
【今日網圖】遲來百年的認可

//遲咗足足100年,賓夕凡尼亞大學終糾正錯誤!//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韋茨曼設計學院官網日前公布,該院將於明年5月18日舉行的畢業典禮上,為中國首位女建築學家林徽因頒發遲到了近百年的建築學學士學位。百年前,林徽因與丈夫梁思成共同就讀於該校,縱使選修了建築系幾乎全部課程且成績優異,但最終仍因該系不招女生,而僅以美術學學位畢業。


據賓大官網介紹,林徽因、梁思成於1924年9月入讀賓夕凡尼亞大學。由於當時該校建築系專業不招女生,林徽因的學籍只能註冊在美術系。然而求學期間,她不但選修了設計理論、繪畫、建築史等幾乎所有建築設計課,學業表現優於大多數同班男生,不少科目獲得「卓越」等級,甚至還擔任了建築設計助教。


回國後,林徽因與梁思成一起,投身於建築研究、古建築保護等工作。20世紀30年代初,二人努力記錄和整理當時尚未被發現重視的中國古代建築遺產,並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它們,成為這一領域的開拓者。隨後二人又共同創建了東北大學、清華大學建築系,並在北平(北京)解放後,參與了新中國國徽和人民英雄紀念碑設計。


除了建築學上的成就,被譽為中國一代才女之稱的林徽因也是傑出的作家和詩人,其詩集代表作《你是人間四月天》最為人熟知。她與著名現代詩人徐志摩、著名哲學家金岳霖之間的情感故事也廣為流傳。她於1955年逝世,終年51歲,好友金岳霖教授寫輓聯:「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