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共推中歐合作
【今日網圖】共推中歐合作

//匈牙利係第一個同中方簽署「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協議嘅歐洲國家,足見兩國關係幾咁深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周一(1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王毅說,匈牙利是第一個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協議的歐洲國家。十年來,中匈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協助各自發展。中方高度讚賞匈方堅持中匈友好,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主持公道,期待同匈方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基礎設施、經貿投資、金融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快推進重大項目,推動中匈關係不斷邁上更高水準。


王毅表示,中歐是夥伴而非對手,雙方共識遠大於分歧。堅持中歐關係正確方向符合雙方共同和根本利益。中方願同歐方一道,推動中歐關係持續健康發展,為變亂交織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與確定性。中方讚賞匈方支持中歐關係發展和互利合作,希望匈方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西雅爾多表示,匈中牢固互信和友好合作已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成果,為匈牙利人民帶來巨大福祉。匈方將繼續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並堅定致力於深化匈中、歐中各領域合作。匈方堅決反對脫鉤斷鏈,所謂「去風險」實質上反而使歐洲面臨風險。匈方高度讚賞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為和平發聲,支持中方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立場主張,相信中方將繼續為促進和平發揮重要作用。


雙方又就巴以衝突交換意見。王毅強調,「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問題的最大公約數,也是最終途徑。國際社會應推動局勢盡快降溫停火,避免嚴重人道災難。有關方面應回到談判軌道,重啟「兩國方案」磋商,實現中東地區持久和平。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