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經濟向好
【今日網圖】經濟向好

//雖然外國不斷唱衰中國經濟,但數據話畀大家知,國民經濟加快恢復,生產供給穩中有升。//


國家統計局昨日(15日)發布數據顯示,8月份,國民經濟加快恢復,生產供給穩中有升,市場需求逐步改善,就業物價總體穩定,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


工業生產加快,服務業較快增長。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5%,比上月加快0.8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5%。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6.8%,比上月加快1.1個百分點。


市場銷售加快恢復,服務消費增長較快。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7933億元,同比增長4.6%,比上月加快2.1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31%。1至8月份,服務零售額同比增長19.4%。


另外,就業形勢總體穩定,8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3%,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0.1%,上月為下降0.3%;環比上漲0.3%。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表示,關於分年齡段勞動力調查相關數據的情況,當局正在深入研究,如果有新的情況,會及時對外公開。他強調,從調研和一些部門的數據去看,青年人就業於8月出現明顯改善,說明就業政策,特別是對於青年人就業政策的效果逐步顯現。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