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為妳鼓掌
【今日網圖】為妳鼓掌

//陳貝兒主持《無窮之路》真係做得好好,拎呢個獎絕對係實至名歸!//


2021「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昨晚(3日)揭曉,頒獎盛典在中央電視台舉行。TVB藝人陳貝兒因為「見證國家脫貧」,與百歲物理學家楊振寧等一起成為「感動中國」年度人物。


陳貝兒主持的紀錄片節目《無窮之路》,拍攝團隊穿梭全國六個省份,深入10個貧困縣瞭解各地民生。節目播映以來口碑載道,大受內地市場歡迎。她昨晚在微博發帖稱,「感恩!很榮幸獲頒#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作為媒體人,通過鏡頭傳遞真實故事是我的份內事。很難得有機會拍到《無窮之路》這部紀錄片,見證並展示了祖國脫貧攻堅的成果,傳遞正能量給觀眾。未來將繼續用心說好中國故事。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感動!」


「感動中國」是央視打造的欄目,選出年度人物「致敬向上的力量」。2021年的年度人物包括:「中國核潛艇之父」彭士祿,歸國清華的百歲物理學家楊振寧,航空報國科學家顧誦芬,高原醫學開拓者吳天一,參加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的志願軍老戰士朱彥夫,中國航太人,亞洲飛人蘇炳添,見證國家脫貧的陳貝兒,身殘志堅的張順東李國秀夫婦、半歲失聰、逆襲清華讀博士的江夢南。


陳貝兒出生在香港,生長在溫哥華,一直生活在繁華都市的她對貧窮沒有什麼概念,對去脫貧地區的艱辛是她未嘗預料的。為了拍攝懸崖村易地扶貧搬遷的原因,陳貝兒兩次攀爬天梯上懸崖村,來回共一萬多級,每次花費十幾個小時,累得腳軟不說,有恐高症的她身體一度抖到不行,但還是堅持了下來。在去怒江拍攝交通扶貧時,陳貝兒不顧危險,親身體驗了過去百姓過江用的溜索。


對於西方媒體對中國脫貧成功的質疑,陳貝兒說:「我拍攝之前就看過一些外媒的報道,說那些村民搬到安置房之後很不習慣,配套又不好,但是我自己親眼看到的不是這樣的。我真的非常震撼,從這一點我就看到,國家是很大手筆,也不惜代價的,國家為了脫貧的決心是非常強大。」


她又說:「採訪的過程當中,我碰到了很多很了不起的人,他們給我很大的力量。他們碰到困難時候的那種堅持,跟他們要生存下去的那種生命力是非常非常強的。脫貧的工程比聯合國早10年完成,這是因為我們當中有很多無名英雄。」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令人感動無限的一個節目,為中國人驕傲, 中國人是熱愛和平的民族,是大氣包容,心懷世界的民族,只要給他一個安定的環境,他便能發揮無窮的創造力,爲自己創富,爲世界進步貢獻一分力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