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是岸】曾俊華:與其說是示威更像一班流氓乘機搏亂
【回頭是岸】曾俊華:與其說是示威更像一班流氓乘機搏亂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網誌指出,自由行旅客人數近年的增長,對個別地區的居民難免會造成影響,但最近發生反水貨客行動,已經完全超出了理性的意見表達,涉及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暴力行為,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甚至指摘。

曾俊華表示,近日在網上觀看了不同的短片,了解上周末在屯門由網絡團體發起的所謂「光復行動」。有份參加行動的人不單止阻礙商戶營業,滋擾居民起居,更甚是隨隨便便就認定途人是水貨客,然後上前包圍,粗口指罵,侮辱威嚇,起飛腳踢行李,拉倒無辜老人家。種種行為,徹底超越了香港人的底線,難怪各界紛紛作出譴責。

他說:「當日示威者的所為,包括對身邊無力者的欺壓,與其說是示威,更像一班流氓乘機搏亂,肆意發洩。看見他們打着所謂『本土』旗幟,聲稱是要為香港人發聲,我相信不少朋友和我一樣,看不見他們過火的行動中,存在任何我們熟悉的香港價值,相反,只感到香港人這身份不幸被一小撮人污衊、侮辱。」他認為同類的事情,一次也嫌多,他又期望公眾的聲音,能夠喚醒曾經參與過這種極端行動的朋友,回頭是岸,若有人仍然冥頑不靈,就只能透過司法制度處理。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