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力而為】曾俊華籲置業者衡量負擔能力
【量力而為】曾俊華籲置業者衡量負擔能力

金融管理局公布新一輪物業按揭監管措施,收緊按揭成數,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指此舉為確保金融系統穩定,提醒置業人士量力而為。他指出,任何措施都會影響自由市場,但在比較極端的情況下,政府需發揮調節作用。

曾俊華又指出,美國息口定會上升,只是時間和速度問題,置業人士除了看目前的負擔能力,還要衡量幾年後的工作情況和留意息口走勢,如負擔不起便不應置業,「如果負擔不起,便不應買樓。最重要看看自己的負擔能力怎樣,不只看現在的負擔能力,因為借貸買樓是長期的事,要看過幾年,自己的工作情況怎樣?負擔能力怎樣?息口走勢會怎樣?」

曾俊華說,政府過去幾年致力增加土地供應,從根本解決房屋問題,未來三、四年房屋供應會較以往多,市民可衡量自身情況,作出決定。他強調,政府會繼續密切樓市情況,需要時會毫不猶疑推出其他措施,確保樓市平穩發展和金融系統穩定。

原圖:i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