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金句】馬雲——成功之道:樂觀堅持不抱怨
【馬雲金句】馬雲——成功之道:樂觀堅持不抱怨

 

「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日前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逾6000人參與是次聚會,近距離與馬雲進行互動分享。大家都對馬雲如何定義「成功」感到興趣,原來在馬雲眼中,成功人士一般有以下幾個特質:第一,是樂觀,以樂觀的心態去看未來;第二,是遇到問題不抱怨,不斷檢查自己,改變自己,只要有人抱怨,那就是你的機會;第三,是有超人的堅持,他相信:「人生最後不是你取得了什麼,而是你經歷了什麼。」

當問及什麼樣的團隊他認為最好,馬雲毫不猶豫地說:「其實中國最好的團隊是西遊記團隊,唐僧作為領袖無論何時都不言退,孫悟空能力強,豬八戒帶來歡樂,沙和尚腳踏實地每天工作8小時!」在分享中,馬雲也不忘幽自己一默,他說團隊中一般有能力的人都有些古怪,但團隊就是要包容不同的人,而他就說自己也是有點古怪,引得全場大笑;主持人陳志雲就笑說覺得馬雲是非常古怪,馬雲就輕鬆回應道:「謝謝」又再引來全場掌聲。

對於早前有人指他說:「用望遠鏡找不到對手」之言十分囂張,馬雲笑說大家都忽略了他說話的後半段,他指:「我說用望遠鏡找不到對手,其實還有下一句——我為什麼要找對手,四周都是我的榜樣。」他認為找榜樣比找對手更重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