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海關步操不適 極端天氣易引發隱疾
【焦點新聞】海關步操不適 極端天氣易引發隱疾

隱性疾病就如身上計時炸彈,年輕人亦不容忽視。日前兩名廿多歲的男見習海關督察學員,於屯門大欖涌道的海關訓練學校內,疑因「加操」跑圈後不適,其中一人被送入深切治療部(ICU)治療,至今仍留醫。香港急症醫學會會長蕭粵中表示,35歲以下年輕人,都有機會患上隱性心臟病,天氣太熱、太冷,均會誘發隱症,建議運動前要做足熱身及進食熱量高的食物。


傳媒報道,上周二有海關教官下令一班新入學堂的見習督察學員「加操」,事隔兩日,一人先感不適要往醫院求醫,翌日再有另一人感不適赴院求醫,其後更被轉往ICU。有人認為「罰人罰到入ICU好似拍戲」,亦有人指學員體能差,更應加操。但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海關學堂教官指出,課程是「好適合學員」。

浸大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新一代年輕人少運動導致體能轉差,問題更蔓延至紀律部隊,近年學員的體能表現如引體上升等,都比往年的學員遜色。

原圖:gov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