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法律學院表現下滑 港大整體表現亦遜科大
【焦點新聞】法律學院表現下滑 港大整體表現亦遜科大

《文匯報》獨家報道,為確保公帑用得其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廣邀全球學術翹楚參與「研究評審工作(RAE)2014」,首次以「星級制」為香港八大院校數千名學者的研究作仔細評級。調查發現,港大法律學院在前院長陳文敏任內,研究項目僅有46%達三星至四星的「卓越標準」,遠低於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的64%,當中更有3%研究屬劣等的「U級」(中大並無研究屬此等級)表現令人搖頭嘆息。

而除法律學院外,港大整體評級也被「對手」香港科技大學超越,在「RAE 2014」中,港大整體研究項目達到「卓越標準」的只有51%,反之科大就有70%,而中大達到「卓越標準」的研究項目亦有50%,跟港大的距離相當接近。

報道又表示,港大法律學院連同前身的法律系已有45年歷史,遠較同樣設有法律學院的中大及香港城市大學悠久,研究表現以往亦一直獨佔鰲頭,惟是次結果卻反映,其研究水平被成立僅約10年的中大法律學院大幅超越。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經常就本港的法律及政治問題接受傳媒訪問,他本身是公民黨黨員,亦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牽頭組成的「香港2020」重要成員。

資料來源:文匯報

原圖:HKU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