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高永文:今星期可能恢復少量活雞供應
【焦點新聞】高永文:今星期可能恢復少量活雞供應

家禽業界昨日與漁護署官員會面後,表示已向當局建議在打鼓嶺活雞檢查站,以運雞車尾板「車過車」方式分流本地活雞,避開「落地」。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漁護署未來一、兩日會檢視建議的可行性,以及做法是否合法和保持檢疫的完整性,如果取得檢查站附近打鼓嶺居民同意,可能在今個星期中實行,局方星期二會再與漁護署跟進有關進展,希望今個星期可以有少量活雞應市。

被問到業界最初與漁護署商討時,已經提出相關建議,但當時署方即時反對,高永文就說不覺得漁護署態度有改變。高永文又說,如果本港日後只是維持本地活雞,不再輸入內地活雞,可持續性會成為疑問,因為雞苗供應和價格都可能會出問題,認為維持活雞供應鏈需要付出代價及活家禽業界合作,倘若每次發生事的時候,業界的每一個部分,每一組持分者,都是純粹主要看自己利益,而不能互相同舟共濟,供應鏈則難以維持。另據新華社昨日報道,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經覆檢,惠州相關飼養場的個別欄舍活禽已感染H7禽流感,屬突發感染個案。該局已啟動禽流感防控應急處置預案,並對轄區內其他23家供港澳活禽註冊養殖場,進行全面排查,未發現H7禽流感陽性。

原圖:無綫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