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高永文:自願醫保是優化現有保險計劃
【焦點新聞】高永文:自願醫保是優化現有保險計劃

 自政府公布自願性醫療保險計劃的公眾諮詢文件,社會均持不同立場。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自願醫保提供免稅額的誘因,對於部分中產,意味保險費有折扣,相信有一定吸引力。他指,現時沒有大病的人不會注意醫保的內容,但相信他們將來會可能成為使用者,希望年輕人考慮購買醫保。

高永文指,自願醫保計劃是希望市民在投保後,除了擔心因年齡增長令保費增加之外,不會因為其他因素被加保費或斷保。他認為,自願醫保是優化現有在市場上的保險計劃,包括斷保以及不受保等問題。對於自願醫保計劃保費加幅為9%,他指,加幅算是溫和,希望將來透過立法,統一保單格式和醫療服務詞彙,方便比較及作出選擇,但不應在這階段規限保費。

至於政府估算,自願醫保計劃推出首年,會有150萬人次參與,高永文表示,同意每個人的估算各有不同,但他相信政府的估算專業。他指,現時私家醫院提供約4千張病床,將來新建的私家醫院,加上現有私家醫院擴建,至2020年前,私家醫院提供的病床,將較現時增加40%。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