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諗都無諗過】創科局長薛永恒強調健康碼只用於通關 加入追蹤功能不切實際
【諗都無諗過】創科局長薛永恒強調健康碼只用於通關 加入追蹤功能不切實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薛永恒重申,正研發的健康碼是為了當疫情穩定後,主要讓市民用作通關、包括到廣東或澳門,以恢復正常經濟活動及人流往來。至於何時推出香港健康碼,薛永恒稱現時作估計是言之尚早,待疫情穩定及有足夠的專家意見後,才會着手開展健康碼計劃,並強調不會與澳門及內地的健康碼系統互通。


薛永恒說:「所有資料在開始時,純粹是你的姓名、性別、電話號碼,一般的過關資料,才會儲存在我們的健康碼系統,直到做完測試,才會有測試所名稱及測試結果。得到健康碼之後,所有資料都在香港這邊的,直到決定要用香港健康碼轉去拿澳康碼或粵康碼,他就要清楚表明同意,一按,才會將有關的資料轉去粵康碼或澳康碼系統。」


他指出,若要參考內地做法,在健康碼加入追蹤功能是不切實際,有關安排不關乎技術問題而是要全民支持參與,認為現時最重要是做好通關用的健康碼。他強調,一定不會以香港健康碼用作市民出入公眾場所,又稱當局「諗都無諗過」。


薛永恒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與香港健康碼分別屬於兩個獨立的計劃,無連帶性。他相信,當完成檢測計劃後,疫情仍未必穩定;即使回穩,仍有待衞生專家檢視疫情會否反覆,強調會小心謹慎處理有關安排,在便利市民出入境的同時,亦要確保疫情散播風險需於可控範圍。


至於有關系統的承載量,薛永恒認為這不是問題,又指系統將收集市民的電話號碼,如果檢測結果呈陰性,當局會發短訊通知,若檢測呈陽性,會由衞生署直接跟進。


圖片來源:中新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支持
2
好喎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