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攻擊】美國國務院將孔子學院列為「外交使團」
【惡意攻擊】美國國務院將孔子學院列為「外交使團」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不斷出手無理攻擊中國,該國主責外交事務的國務院宣布,將孔子學院列為「外交使團」,打確學術自由彰彰明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聲明稱,此舉目的是要確認在美國的孔子學院本質,指有關機構乃由中國政府資助,被中共用作全球宣傳和惡意影響美國幼稚園、中小學、甚至大學校園。


發言人又指,中國利用美國的開放,在美國進行大規模並有龐大資金支持的宣傳以及影響行動。美國今次是希望確保美國學生,接觸中國語言和文化同時,不受到中共和其代理人操弄。


美國現時有約500間幼稚園及中小學與孔子學園有聯繫,另有65大學校園設有孔子學院。國務院官員指,在美國的孔子學院不會被驅逐,但各大學須加強監察孔子學院的行為,強調政府不應侵擾學術交流。資料顯示,機構一旦被美方列為「外交使團」,即需遵守與駐美國使館和領事館類似要求,包括向美方披露職員名單和人事任免、註冊在美的物業,以及在購買或出租物業前需要獲得批准。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嬲爆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