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蓬佩奧出訪中歐 警告中俄及伊朗威權主義抬頭
【中美角力】蓬佩奧出訪中歐 警告中俄及伊朗威權主義抬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11日)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展開為期5天的中歐之旅,外界估計此行的焦點將與中歐4國商討防範中國華為的5G技術,以及減少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等問題。

蓬佩奧與捷克外長佩特日切克出席在西部城市皮爾森舉行的儀式,蓬佩奧在致辭時呼籲要保持警惕,以保護二戰後和蘇聯解體後得來的民主。他說:「縱使我們在慶祝,但仍要記住,威權主義仍存在於北京、莫斯科和德黑蘭,仍然須要努力。」

根據日程安排,蓬佩奧12日會與捷克的多間技術公司代表會面,討論5G,另外亦會與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舉行會談,討論核能源合作及推動中及東歐在基建、數碼互聯互通等合作議題。並會在國會發表演說。

原圖:蓬佩奧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嬲爆
1
驚訝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