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取其辱】美國無理制裁兩地官員 五黨派齊聲強烈譴責
【美國自取其辱】美國無理制裁兩地官員 五黨派齊聲強烈譴責

美國政府宣布制裁11位內地及香港,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人。對此,香港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自由黨,五個黨派分別發聲明,嚴厲譴責美方行徑。


民建聯表示,美方對有關人士指控更是毫無理據任意妄為,其目的明顯是配合特朗普政府及其反華的政客壓制中國發展的思路,為特朗普個人選舉利益增加政治本錢。聲明續指,美國政府一而再地炒作香港議題,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惡言污衊「一國兩制」在本港健康有效運作的事實,以及破壞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准則,傲慢無恥地暴露出美國政府的霸權主義及雙重標準,其嘴臉令人嘔心。


新民黨則指出,香港的民主進程是香港高度自治下、根據《基本法》落實的內部事務,香港的和平、安全和穩定亦是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負責的事情,美國根本無權置喙,亦不容他們粗暴干涉。


經民聯亦對於美方行為表示強烈譴責。聲明指出,美國的所謂「制裁」是一種赤裸裸的霸權行為。經民聯敦促美國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以免對中美關係及經貿合作造成更大的傷害。經民聯呼籲美國政客應該做好自己國內的防疫抗疫,不要到處干涉其他國家事務,成為麻煩製造者。


工聯會則在聲明中強調,有關官員執行國策和法律時理所當然。工聯會警告美國,無以全中國人民為敵,否則只能自取其辱。


自由黨亦對於美方做法表示不滿,認為美國是嚴重地干擾香港事務,為一種霸道行為,完全不可接受。 


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支持
6
嬲爆
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