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末日?】攬炒派被DQ不獲發還選舉開支 公民黨隨時會失300萬陷財政危機
【公民黨末日?】攬炒派被DQ不獲發還選舉開支 公民黨隨時會失300萬陷財政危機

立法會選舉原定9月6日舉行,惟政府早前宣布選舉將延遲至下年舉行,同時又表明被裁定提名無效者(DQ),可能不獲發還選舉開支。有4名參選人被DQ的公民黨,當中包括鄭達鴻、楊岳橋、郭家麒及郭榮鏗,其黨主席梁家傑指,預計約花了至少300萬元費用,直言不獲發選舉開支,對該黨是沉重打擊,亦是一大財政危機。


公民黨副主席賴仁彪接受某報查詢時表示,該黨暫未有正式選舉開支的數目,但預計約花至少300萬元。他指政府不向被DQ者發放選舉開支,出於預料之外,亦是一大財政危機。


他又指公民黨早前未能舉辦黨慶下曾發起眾籌,只籌得百多萬元,黨內一年基本開支達500萬元,在選舉遭押後下,議辦資源或被截斷。


根據過去立法會選舉的做法,參選人的參選資助可有三種計算方法,其一是若候選人獲5%或以上的有效選票,則可以候選人/名單所得的票數計算,每票可獲15元;其二是資助選舉開支最高限額的50%;其三是資助候選人/名單所申報的選舉開支。


由於今屆選舉未能舉行,即資助未能按參選人的得票率計算。有消息指,政府或會採用第三種方法,即資助候選人/名單申報的選舉開支,即為實報實銷,但被DQ者可能不獲發還選舉開支。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6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