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干預】政府:強烈反對法國停止批准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
【外國干預】政府:強烈反對法國停止批准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

《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關注,法國政府早前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政府發言人表示,強烈反對法國停止批准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外交部昨(4日)亦同樣表示強烈反對。


政府發言人表示,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是有職責所在。認為法國政府為了政治目的,以制定港區國安法為借口,宣布停止批准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特區政府對此強烈反對。又表示法國政府甘心停止批准與香港已簽訂移交逃犯協定,讓犯罪分子繼續有機會逃避法律制裁,法國要就此向法治和國際交代。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說,法方有關涉港錯誤言論和舉措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港區國安法》不僅完全符合「一國兩制」方針,也將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所謂違背「一國兩制」、削弱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自由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圖片來源:新華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