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蔡海偉何濼生同呼籲學生退場
【焦點新聞】蔡海偉何濼生同呼籲學生退場

社聯行政總裁兼公民社會聯合行動成員蔡海偉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社會非常分化和撕裂,部分人以不同方法,表達對人大常委會政改框架的不滿,他認為社會應多討論,不應只集中與自己有相同想法的人溝通。

蔡海偉希望學聯和學民思潮號召佔領人士早日撤離,指執達主任和警方可能下星期會執行金鐘臨時禁制令,擔心造成損傷,期望警方和佔領人士都保持克制。他認為,佔領行動可能阻礙不同意見人士之間的溝通,學生在適當時候應該撤離。他又希望政府盡快構建政改多方平台,提供另一渠道讓市民與政府討論政改,並提出在人大常委會政改框架下,不同的可能性。而學生亦不應堅持公民提名,而是思考其他同樣可以達至無篩選的普選方法。

出席同一個節目的幫港出聲召集人、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指出,有在佔領區的老人家因為佔領行動而要繞路走,佔領者沒有思考他們的行動對別人帶來的不便。他認為霸路不能爭取民心,佔領者應該尊重他人權益,撤離佔領區。

至於上周日學生發動包圍政府總部,何濼生認為他們是想針對政府。他又指目前持不同意見的人都認為自己的想法至上,與他人欠缺溝通,而佔領運動是爭取手段而不是目的。有人覺得長期佔領就會成功,他質疑這是把目標與方法混淆,認為學生要分清楚目標,社會應思考前路。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