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金主?】時代週刊:美國USAGM凍結撥款 部分涉支援「香港民主運動」
【幕後金主?】時代週刊:美國USAGM凍結撥款 部分涉支援「香港民主運動」

美國《時代》週刊網站上周五(26日)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本月9日凍結了約為200萬美元的撥款,部分資金原本用於支援香港「民主運動」。


據報道,有關資金由美國國會資助的開放科技基金(OTF)分發,受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監管。報道指,USAGM本月9日向高層發電郵,首席財務官特納(Grant Turner)指新任行政總裁、總統特朗普親信帕克(Michael Pack),要求立即凍結署方在聯邦業務與受助人方面的新合約或任何延長合約。


「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OTF原本計劃在香港成立所謂「網絡安全事件應變小組」,集中處理「香港事務」,但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該計劃因資金被凍結而變得不可能。OTF前行政總裁劉仚(Libby Liu)承認,他們在香港有數個項目,並說項目中的人或會因收取美國資金而干犯「港區國安法」。她又稱資金被凍結後,OTF將無法支援香港的示威者。劉仚已因該筆款項被凍結,決定辭職。


USAGM回覆《時代》查詢的聲明中,對200萬美元的數字不置可否,僅強調該筆款項用作「捍衞該地區的互聯網自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2
嬲爆
1
超無奈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