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爾反爾】特朗普無戴口罩競選發言 再提「中國病毒」
【出爾反爾】特朗普無戴口罩競選發言 再提「中國病毒」

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塔爾薩市舉行造勢大會,再次以「中國病毒」、KungFlu「功夫感冒」的諧音稱呼新冠病毒。他說,「我可命名(新冠肺炎)為KungFlu『功夫感冒』,我可提出19種不同版本命名」,被指帶有種族歧視。

被中方曾多次批評搞污名化後,特朗普在3月下旬曾表示,不再提及「中國病毒」字眼,不過事隔不足3個月,特朗普出爾反爾。


是次造勢集會是美國放寬限制措施後首個大型室內活動,有1萬9千人參加,特朗普發言期間和大批參加人士都沒有戴口罩,外界憂慮集會可能令疫情擴散。主辦單位證實6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正接受隔離治療,他們與緊密接觸人士,沒有出席這次集會。


原圖:特朗普YouTube頻道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0
嬲爆
3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