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明哲保身?】公民黨及專業議政議員聲稱唔撐港獨 民主黨及議會陣線玩「潛水」
【攬炒派明哲保身?】公民黨及專業議政議員聲稱唔撐港獨 民主黨及議會陣線玩「潛水」

中央堅決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當中重點針對港獨等分裂國家行為和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訪問全體立法會議員、18區區議會主席、八大學生會會長,逐一詢問他們是否反對「港獨」。當中,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離島區議會主席明確反對「港獨」,攬炒派只有公民黨和專業議政中有數人明確表示反對,但都不肯解釋原因,部分人更不回應,一再「遊花園」或「潛水」。


報道指,全體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的電話均轉到留言信箱,一直沒有回應。該報記者轉以WhatsApp繼續追問,只有公民黨郭榮鏗和譚文豪,專業議政莫乃光、梁繼昌、葉建源、邵家臻表示不支持「港獨」,民主黨、議會陣線等其他攬炒派議員一概不回覆,又或者只是搬出該黨黨綱,而且沒有一人願意再作解釋。工黨張超雄一度聲稱可以寫千字文或百字回應予該報,並要求要一字不漏刊登,但「遊花園」後最終並無作出任何回應。至於18區區議會主席方面,僅得離島區議會主席余漢坤明確反對,其他絕大部分都「潛水」。 而八大學生會則全部未有回覆。


有政界人士批評攬炒派過去做盡賣港行為,被傳媒追問才表態,但又不肯再作解釋,明顯是害怕港區國安法,又擔心得罪攬炒支持者。他們並質疑有關人等過往為何對社會上的「港獨」行為視若無睹,並指不回覆者應向公眾明確交代他們對「港獨」的取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文匯報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好笑
3
嬲爆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