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張曉明:中央出手是香港反對派逼出來的
【忍無可忍】張曉明:中央出手是香港反對派逼出來的

特區政府今日(8日)舉辦《基本法》頒布30週年網上研討會,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發表講話。他指出今次中央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事實依據是香港內外敵對勢力所作所為已造成香港長時間亂局,並危及國家安全。


張曉明表示,一些組織和人員明目張膽地鼓吹「港獨」「自決」等言論,並侮辱和焚燒國旗,污損國徽,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和香港立法會等政權機構,甚至叫囂「武裝建國」、「廣場立憲」。他續指,一些外國勢力和台灣勢力更赤裸裸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煽風點火,推波助瀾。這些活動不僅嚴重危害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和公共安全,而且突破了「一國兩制」底線,嚴重危害我國家安全,使香港出現了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也有人說是香港歷史上最長的動亂。


對於有人指中央出手是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分離勢力逼出來,張曉明表示一定程度上認同這個說法,「他們把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克制忍讓當作軟弱可欺,做得太過分了!」他續指,中央早已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對有關工作作出部署,只不過因為「修例風波」凸顯了國家安全風險,使這一舉措更顯緊迫,刻不容緩。


他又指,香港現在的主要問題,從現象上看,可看到的是社會高度政治化、泛政治化和民粹主義化,是政府施政動輒得咎,是國家安全處於不設防狀態,是國民教育難以推行,是充斥於媒體的對國家的各種負面報道,是學校考試題的荒誕不經,是把香港與內地隔絕的各種言論和舉動,是為香港發展提供空間和動力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受到抵制等等。究其本質,是香港內外反華反共勢力蓄意製造的政治對立。他們的目標不只是要搞亂香港,在香港奪權變天,而且要推翻國家政權,顛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張曉明最後問大家:「誰人真心為香港?是成天在媒體上詛咒國家、到處唱衰香港、跑到外國乞求干預的那些人嗎?是成天幻想着對中國實施『顏色革命』、等着看香港街頭出現『美麗的風景線』的那些人嗎?」他相信,不論香港發生什麽、外面怎麽說和怎麽做,全國人大常委會都會按照法定程序順利完成立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就裝上了「殺毒軟件」,必定會運行得更安全、順暢和持久。


張曉明講話全文:https://big5.hmo.gov.cn/gate/big5/www.hmo.gov.cn/gab/bld/zxm/gzdt/202006/t20200608_21923.html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1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