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玩嘢】內會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 建制派強烈譴責郭榮鏗
【繼續玩嘢】內會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 建制派強烈譴責郭榮鏗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24日)召開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正、副主席。是次會議由下午2時半開始,歷時半小時。主持會議的郭榮鏗在開始時表示,需要先處理議員議案,當中包括要求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出席內委會會議,回應容許警方進入立法會大樓執行職務的議案。多名建制派提出規程問題,並批評郭榮鏗越權,指他並非主席,無權處理議案。被問到今個會期內是否選到主席,郭榮鏗一再表示,要靠集體智慧。


建制派表示,面對內會停擺絕不是束手無策,每次開會都是要求盡快選出主席,會考慮提出向郭榮鏗不信任動議等。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已經諮詢法律顧問外的法律意見,建制派會再觀乎意見再作進一步行動,但各種方案已準備好。


陳克勤指,對於第16次會議都未能選出主席,建制派感到十分憤怒及不滿。他重申,郭榮鏗聲稱維護議員發言和動議權,但對建制派要求他盡快選主席的要求充耳不聞,但他繼續與反對派議員一起「扯貓尾」、「玩攬炒」,批評郭的做法是非常無賴。而郭榮鏗處理一些無權處理的動議,這其實11月時已提出,強調內會下次須盡快選出主席。


民建聯周浩鼎亦稱,看到郭榮鏗冥頑不靈,又指其行為超過半年,令到內會停擺、癱瘓。他認為郭是在阻止立法會履行,而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於2016年已就《基本法》104條宣誓事宜釋法,講明如果議員違反誓言,要依法承擔法律責任,他期望政府依法處理這一事件。


經民聯梁美芬表示,知道立法會法律顧問有就內會停擺情況提供意見,但她不同意法律顧問的意見,不同意其解讀。她強調,不能容讓選主席程序癱瘓內會,選主席程序亦須與基本法相同一致,又指很多人士對郭榮鏗主持選舉做法忍無可忍,必須尋求更多法律和專家意見。


郭榮鏗會後見傳媒表示,今日會議比較暢順進行,香港是有規有距的地方,解決內會爭議要靠集體智慧,他作為主持人,責任是主持會議,而香港面對的爭議,要文明及有規矩的做法解決。他強調,如取消他議員資格,是解決不到現在的困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ps://www.speakout.hk/app

1
嬲爆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