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晒大譜】滙控食言除淨後不派息 小股東苦不堪言記招落淚
【離晒大譜】滙控食言除淨後不派息 小股東苦不堪言記招落淚

滙控食言不派息,令不少小股東大利預算。滙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昨日召開記者會,同場邀請小股東參與表達感受,其中兩位股東聲淚俱下,哭訴滙控宣布股息安排並除淨後又不派息,是不講誠信和欺騙股東。

 

其中,滙控股東黃女士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持有一萬股,除淨前再買入一萬股,希望股息可以用於日常開支,但最終「股又唔畀,息又唔畀,簡直是晴天霹靂」,她又批評:「不應該叫HK Bank啦,叫UK Bank啦!我等緊這些錢救命,這樣簡直係欺騙小股東!」她聲言,自己利用滙豐股息支付年供五萬元的保險供款。

 

另一股東李女士亦表示,自己做了自製年金,本以為每月可收萬多元利息,一年累計有逾十萬,她將自己的退休金都投資於此,計劃用作收息養老,預算即使股價跌亦有息收。可是滙控今次宣布派息後又突然取消,質疑是否放入滙豐銀行的存款,亦可以因為一句「經濟環境不好」而不許客戶提取,甚至「攞去救英國」。她批評,滙控今次做法是「撕碎合約」、違反合約精神,認為行為跟騙子沒分別。

 

滙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發起人呂宇健昨日亦批評,自己從18歲起就持有滙控股票,認為港人對此股有情意結,亦有不少退休人士靠滙豐股息維持生活質素,他對滙控今次的手法表示震驚及憤怒。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1
好慘呀
0
驚訝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