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紐約州從中國訂購1.7萬台呼吸機
【全球抗疫】紐約州從中國訂購1.7萬台呼吸機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近19萬。紐約州是全美確診感染病例最多的州,而紐約州的重災區在紐約市。 截至今日(1日)下午1時,紐約州確診人數逾76,000,死亡人數1,714人。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 )昨(3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紐約州已經從中國訂購了1.7萬台呼吸機,每台2.5萬美元。

科莫說:「情況是給中國下的訂單進展非常緩慢,什麼原因我不確定,可能是需求太大。而這17,000台訂單裡只有2500台是可以肯定的,這些應該在未來兩週內到貨。」 他又指因為加州、伊利諾伊州以及聯邦政府都訂購了同樣的呼吸機,又批評這種各州相互競價的局面 。科莫還指責聯邦應急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搶購呼吸機推高了價格,他說:「呼吸機的價錢已經從25,000美金一台被抬到45,000。」不過他表示,紐約向中國採購的仍是25,000。

而紐約州州長這一舉動,完全將特朗普打臉,皆因較早前特朗普曾指沒有國家能像美國一樣生產這麼多呼吸機,而現在全美竟然瘋搶中國出產的呼吸機。特朗普說:「我們生產了很多,短時間內已生產了成千上萬部,現在至少有十間公司在生產呼吸機,其他國家是生產不到的,因為呼吸機生產十分複雜,而且十分貴。」

原圖: Andrew Cuomo、特朗普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正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