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佔中說不】劉漢銓:佔中耗港法治根基
【向佔中說不】劉漢銓:佔中耗港法治根基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接見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鼓勵特區政府放膽去做。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梁振英釋放了四方面的信息:「挺人大決定、挺法、挺梁、挺警」,這顯然是對「佔領行動」的回應。因為「佔領行動」對抗憲法和基本法,挑戰了中央主權,要求中央撤回人大決定,是對法治的衝擊,破壞了香港繁榮的基石及傳統優勢。

他表示:「『佔中』在不斷消耗香港法治的根基、消耗警隊的形象和士氣、消耗香港經濟競爭力、消耗廣大市民生活與生計、消耗各行各業的優勢與資源,那是香港無法承受之重。」他又指出,無論怎樣去爭取民主,追求自由,任何時候法治都不可偏廢。佔領者的「爭取真普選」訴求凌駕於法律之上,是開歷史的倒車。因此,當局應「放膽去做」,順應民意,盡快清場,依法結束禍港殃民的非法佔領行動。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