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效應?】加拿大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 澳洲籲運動員備戰「2021奧運」
【骨牌效應?】加拿大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 澳洲籲運動員備戰「2021奧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際奧委會(IOC)周日(22日)召開緊急會議,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強調,取消東京奧運並不在討論議程,延遲舉行會是一個選項。加拿大奧委會及殘奧委員會今日(23日)發表聲明,指因應若2020東京奧運如期舉行,將不會派隊到日本出戰東奧及殘奧;而澳洲奧運委員會今天也表示東京奧運「顯然」無法如期舉行,要選手們準備2021年的比賽。


加拿大奧委會及加拿大殘奧委員會緊急要求IOC、國際殘奧會及世衞押後奧運一年,又表示在加拿大政府支持下,決定不派隊參加今年東京奧運會,並已通知全體加拿大運動員。聲明中指知道延期帶來的內在複雜性,但認為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及安全比任何事情更重要,在疫情下繼續訓練運動員參與奧運比賽並不安全。


澳洲奧委會亦公開呼籲將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該會發聲明稱:「在國際奧委會因應疫情肆虐而可能將東京奧運延期後,澳洲運動員應為2021年夏天的東京奧運而備戰。」澳洲奧委會亦強調,他們的決定是為了體現「以運動員健康為優先」,並讓他們得以發揮最高水準表現的原則。


圖片來源:AUS Olympic Team Twitter截圖、加拿大奧委會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4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0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