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梁振英:政府期望在各方配合下解決樓宇短缺問題
特首梁振英:政府期望在各方配合下解決樓宇短缺問題

特首梁振英最新上載了一篇題為「大家都想『有其屋』」的網誌,指自2002年停建居屋至今已12年,房委會下個月將推出新建居屋樓花,首5批共提供2160個單位,面對私人樓宇價格高企,市民又重得一圓置業夢的階梯。

不過,梁振英於網誌上反問,若無土地,何來房屋?因此能否大量供應居屋,關鍵在於土地的供應,這則有賴立法會、房屋委員會、各個區議會及地區人士的支持和配合。

梁振英表示,房屋是民生首要問題,廣大市民,尤其年輕人有關「有其屋」的訴求,政府是清楚聽到的,也致力覓地建屋。因此,在當局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私樓的供應在未來幾年會不斷增加。政府將會繼續努力,並期望在各方配合下,未來幾年各類住宅樓宇的短缺能逐步解决,為市民圓置業夢。

原圖:takungpao

特首網誌原文連結:http://www.ceo.gov.hk/chi/blog/blog20141110.html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