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湯家驊認為「佔中三子」縱自首仍無可避免影響法治
【製圖】湯家驊認為「佔中三子」縱自首仍無可避免影響法治

資深大律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尊重「佔中三子」及「雙學」表示遲一些會就佔領行動自首的決定。但他認為即使如此,亦未必可彌補衝擊法治所帶出的問題。「這就正如有人殺咗人,然後就說自己十年後會去自首,那是否代表了他的做法是對的?這雖然是極端的例子,但邏輯性是相等的。」他又批評示威人士不尊重法律體系的運作。

對於佔領人士未有服從禁制令,湯家驊認為,法庭可以要求警方協助執行禁制令,只是法庭現在沒有這樣做。假若法庭下令,警方就必須執行,如果示威者不肯離場,整個法治就會崩潰。

湯家驊又提到,依照2008年和2012年兩屆立法會投票數據顯示,泛民近年已經流失了支持者,加上近月的佔領行動,部分民主派支持者亦不滿民主派表現,對現時爭取民主的策略感失望。他認為,變相公投吸引到更多泛民支持者出來投票的機會不大。

湯家驊亦表示,政府承諾會發表民情報告和多方討論平台,示威者不應因為覺得不足而不願溝通。

原圖:dbc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繩之於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