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譴責】高等、終審法院遭縱火 法律界代表郭榮鏗拒絕譴責
【拒絕譴責】高等、終審法院遭縱火 法律界代表郭榮鏗拒絕譴責

昨晚有疑似黑暴分子向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投擲汽油彈縱火,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接受傳媒訪問時未有譴責事件,僅表示「十分遺憾」,稱任何人不論任何動機,絕不應該作出危害法庭或司法機構人員的行為。

 

話鋒一轉,郭榮鏗就批評政府「將政治爭議放到法庭解決」、縱容警隊濫用私刑及暴力,認為政府是破壞本港法治的頭號兇手,重申政治問題應透過政治方法解決,要求特區政府答應民間五大訴求。郭榮鏗將責任全面推給政府,將縱火燒法院的行為輕輕帶過,明顯是典型的轉移視線。

 

反觀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的回應就公允得多,她稱法院任務是依法公正地裁決每宗案件所涉及的法律和事實問題,不管爭議性質為何、也不管涉及何人,當事人如對初審判決不滿,亦有權上訴。

 

彭韻僖續稱,為了發洩不滿而向法院投擲汽油彈及破壞其周邊設施,行為絕對無法接受,批評縱火行為是目無法紀,必須立即停止,又直言相關破壞行為亦無助解決任何問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1
驚訝
0
好慘呀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