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心聲】前線警員談感受:欣賞金鐘憂慮旺角 雨傘插眼可致盲
【前線心聲】前線警員談感受:欣賞金鐘憂慮旺角 雨傘插眼可致盲

9.28衝擊事件,成為今次佔領行動的導火線。當日身處現場的前線警員亞華接受DBC數碼電台《早晨八達通》訪問時憶述,9月28日當天於樂禮街不停有示威者湧現,警方防線失守,當時有示威者不停衝擊,現場非常擠迫,規模和「戰術」都是前所未見。

亞華表示,當日前線警員亦不知道有催淚彈,亦沒有想過示威者有能力封掉4條行車線,警隊中的前軰亦認同,該次集會的規模和「戰術」都是前所未見,有人甚至被迫至雙腳離地,他自己亦因人疊人導致腳部扭傷。

金鐘和旺角是現時佔領行動中的兩大佔領區,亞華認為,金鐘的學生和平克制,亦非常欣賞學生將垃圾分類,道路甚至比平時更潔淨;不過,他自己在旺角觀察後,發現大部分示威者都非學生,現場亦較多衝擊發生。

示威者近日多次和警方發生衝擊,示威者多次投訴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他們用的只是雨傘,而且是防禦性質,不滿警方動用警棍驅趕示威者。然在,在亞華眼中,雨傘二字卻殊不簡單,因為雨傘是可能插到眼睛、頭部和眼角,示威者打開雨傘後看不見前面,一直向前「篤」,增加在場警員的受傷機會。他又認為,若非示威者衝擊,警方非必要也不希望使用胡椒噴劑,若有衝擊事件發生,唯一可以做的是抵擋,若有違法事件發生,警方會交由香港法律制裁。

資料來源:DBC數碼電台

前線警員阿華訪問節錄:http://youtu.be/w-QvlJ8MoLs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