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建議】政府研究借調各大紀律部隊人手 擔任臨時「特別任務警察」
【創新建議】政府研究借調各大紀律部隊人手 擔任臨時「特別任務警察」

《星島日報》今日報道,反修例示威衝突持續逾四個月,警隊前線日夜執勤,精神和肉體都承受極大壓力。政府為協助警隊及時提升持續執法應變能力,最新方案是考慮借調各大紀律部隊部分人手擔任臨時「特別任務警察」,由特首授權警隊「一哥」直接委任消防處、入境處、海關、懲教署等部隊的自願人員,以「特別任務警察」身分,執行「一哥」發出的工作指令,如押解等非前線工作。

 

該報引述消息指,警隊整體有超過三萬人手,但實際上最前線抗暴的不足一萬,還要輪更工作,人手愈見緊張。現時政府的研究方向是引用《緊急法》或《公安條例》第四十條,交特首隨時藉命令授權警隊「一哥」,以書面方式委任紀律部隊任何自願人士為特別任務警察(special constable)。他們獲委任期間之職責、權力、保障及豁免權均與警察相同,並須遵從警隊「一哥」向其作出的所有命令。任期由特首決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4
支持
1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 Lemon Lam
    Lemon Lam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事情單靠政府搞不定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