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恐外洩】立場新聞遺失手提電腦 內藏部分贊助人個人資料
【個資恐外洩】立場新聞遺失手提電腦 內藏部分贊助人個人資料

標榜「獨立、自主、非牟利」的網媒《立場新聞》昨日(24日)透過社交專頁公布,其公司一名負責處理會員和贊助資訊的員工,於8月22日遺失載有部分贊助人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初步點算涉及23,967項贊助交易紀錄,主要包括贊助人姓名、贊助金額、電郵三項資料,當中16,472項紀錄包括贊助人地址、37項有銀行戶口號碼、16項有電話號碼,而有關資料不包括信用卡資料。


《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表示,他就今次事件難辭其咎,稱由於贊助會員人數在過去兩個月以數以十倍計的速度暴增,負責同事承受巨大的工作壓力,需要長期在家加班處理。他沒有及時在IT和人手上給予足夠支援,要為事件負上最大責任。他與同事正制定一連串措施,避免重蹈覆轍,並向受影響的贊助人以及讀者致歉。


《立場新聞》形容「這次錯誤完全無法接受」,目前已向個人私隱專員公署通報,並會盡快個別通知受影響贊助會員。同時,遺失資料的員工,由即日起暫不會參與贊助會員的相關工作,會員資料不會再存放在手提電腦。


原圖:《立場新聞》FB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1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2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2
唔係呀哇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