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們一票】何濼生:泛民應停止敵我抗爭,與中央建立互信
【還我們一票】何濼生:泛民應停止敵我抗爭,與中央建立互信

嶺南大學經濟學系主任何濼生出席一論壇時表示,人大常委會早前定下的政改框架比現時制度進步,希望泛民停止敵我抗爭,與中央善意溝通,以便日後爭取低門檻的特首選舉。

何濼生表示,明白不少香港人認為人大定出的政改框架門檻高,但他同時指出,中央以國家安全的角度看待特首普選問題,如果選出與中央對抗、會挑戰中央合法性的特首,會影響國內穩定。他認為,若香港人希望特首選舉的門檻降低,必須與中央建立互信。

何濼生表示,能一人一票選特首已是一個進步,兩至三名特首候選人由市民選出,沒有一個人可篤定成為特首,競爭將更激烈。他指出,泛民不尊重並以敵意的態度挑戰中央,難令中央放下憂慮, 「佔中」更只會適得其反,加強中央的戒心,更難邁向低門檻的特首選舉。他續稱, 「佔中」不能改變人大對政改的決定, 「即使有100次佔中也不能。」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