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理大】理大校董劉炳章指 校方對四名違規學生的懲處遲來但合適
【支持理大】理大校董劉炳章指 校方對四名違規學生的懲處遲來但合適

去年十月,理大學生會因單方面違反校內民主牆管理守則,遭理大校方收回民主牆的管理權,部份學生會成員及學生衝入理大高層辦公室,要求直接與校方對話,期間更一度發生推撞及疑似非法禁錮校方管理層事件,場面極之混亂。


事後,學生紀律委員會對部分涉事學生展開調查,經過兩個多月聆訊,得出判決為下:


1. 碩士生何俊謙被勒令退學,並終生不獲理大錄取


2. 前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林穎恒被勒令即時停學一年


3. 校董會本科生學生代表李傲然被判社會服務令120小時


4. 前學生會幹事會外務副會長鄭悅婷被判社會服務令60小時


本身是理大校董的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表示,理大昨日的決定是「遲來的判決」,認為學生擅自改動民主牆守則,抗議行為亦不尊重師長,而且行為囂張,認同校方的處理好合適,亦對學生發出教化訊息及警示作用,讓學生知道在校園內不可以宣傳港獨,也不能目無尊長。


另外,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日前表示,香港近日事件,令人憂慮香港的高度自治能否持續。劉炳章離開本港前在機場主動回應事件,認為唐偉康言論是妄顧事實,重申香港有很好的法治環境,在多個外國政府和相關構所做的調查,香港在自由經濟體和法治等方面的評分極高,而且包括美國商界等多國投資者,亦決定香港投資,認為代表認同香港在自由和法治等亦有得到保障。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圖片及影片截圖

6
支持
4
好正
3
心心眼
4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