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交代】紅磡站再缺施工記錄 政府促港鐵交代
【必須交代】紅磡站再缺施工記錄 政府促港鐵交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在記者會匯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工程最新情況時表示,沙中線除紅磡站擴建月台外,在同一工程合約中,另外三處也發現缺失施工記錄和未經政府同意而改動工程問題,政府已要求港鐵公司詳細交代事件。


陳帆指政府一直嚴肅處理相關工程問題,港鐵公司上周向路政署匯報的資料顯示,紅磡站北面和南面連接隧道以及列車停放處均發現施工記錄缺失和工程改動問題。他指,現時港鐵公司仍未能向政府提交詳細資料,當局對問題的規模、影響、資訊的掌握仍然有限,但基於社會的關注,政府認為應該開誠布公,及早公開交代事件。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指,該署認為港鐵公司的回覆仍未能全面交代施工記錄不完整的具體情況、問題規模和程度,以及事件對屯馬線全線或局部開通計劃的影響。他指,政府會嚴肅跟進事件,並要求港鐵公司盡快提供進一步資料,並再次提醒該公司作為沙中線項目管理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確保沙中線項目施工達到應有水平。對於港鐵公司的表現,政府感到遺憾。


原圖:大公報

0
點算呀
0
要交代
0
驚訝

評論